當個別人眼中的好人吧!

 

何謂好人?

 

這個問題時常困擾著我.

好人的定義是不是指,別人所拜託的任何事,都要全部接收,不管拜託事情大小.

 

以前的我就是如此.但我的心告訴我,我很苦,我苦的是,我都在完成別人的事情,

成就他人對我的期望….你們覺得我是人人說的好人嗎?

 

但我的心一直告訴我我很苦,真的很苦,因為那不是我心甘情願去做的

你們會說那就不要幫啊! 對啊!不幫忙就慘了!

 

我永遠記得我姐夫曾經講過一句話,你給人家幫忙10,比不上你不幫忙人家1.

就是我們一直幫忙這個人,讓人習慣了有你的幫忙,突然有一件事情是我們無能為力幫忙的,對方就會怪於我們說你怎麼不幫忙!

此時這個好人就會被怪罪,被批評等等…..

 

被幫忙的人有沒有想到,之前幫忙你的人,是如何幫忙你,怎麼可以因為一件事情,而否決掉這個人對你的恩情呢?

 

要幫忙人家的人,自己也要想想,是自己養成他人的習慣,要怪人家嗎?

而且真正的要幫忙人家,就不要有所期望對方對我們的看法及回饋

真正要幫忙人家,就是自己的心甘情願去幫,因為這是自己所選不能後悔..

不能覺得自己就是在幫助人….

我想這是佛的慈悲….這是我目前所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