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這天地之滄海一粟,總在角落裡,靜靜地看著湖面春光。

讚嘆!世界如此之美,我將完全溶入其中,如忘我之境。 

 

忘 執著的我

忘 自大的我

忘 自以為是的我

忘 難過的我

忘 快樂的我

忘 沒有我世界不會轉動的我

忘 認為被需要的我

忘 幫人的這個我

忘 以前的我

 

忘我的定義,就是要否決這些會讓自己迷失的我,用平靜的心去看待這個我。

當忘記這些我時,其實已走出自己了,不在被這些我的喜愛所迷惑。

心代表一切,但不能做一切。

不能太相信自己的心,因為我有自己的習性,而影響了心。

 

每當覺得自己很重要時,其實已經被自己的我給騙了。

 

宇宙萬物都有其自己生存的自然法則,無須認為別人沒有我,就無法工作,無法生存。

這是一個很深層的觀念。

想透了這一點,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好笑。

原來所謂的名,說看的不重不在乎,其實是騙自己。

如果說這個名看的不重,為何別人一個意見,一個做法不如自己所意時,自己就會產生很大的反應。不滿、批評、比較等的心全都跑出來了。

總認為自己的想法做法才是好的才是對的。

因為想要自己的名高於對方,要保有自己的優越感,這就是把自己看重了。

 

很多事情,都要把這個我縮小,才能有平靜的心,去看待每件事物。

試著縮小放下自我時,真的別有一番感受。

沒有我,世界一樣在轉動。

沒有我,事物一樣循環的進行。

沒有我,更能處之泰然的面對任何事物。

沒有我,就像一杯空的杯子,才能裝滿水。

沒有我,輕鬆自在。

沒有我,沒有苦與執著。

沒有我,才是真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