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許多人事物需要我們去珍惜。
當緣升起時,要珍惜,不管喜不喜歡。
喜歡的緣需珍惜,但勿投入太多的情感,只需做好當下的自己該做的本份,
緣去,心也不會有太多的難過。
不喜歡的緣,不要去逃避,用學習的心態去面對。
人生的課題,隨緣信授,緣起性空。




或許面對自己害怕的緣,當下面對會很難過,但只要從這過程中走過,學習並體悟到,
依這時候的心態再回頭看曾經自認為不好的緣,內心會發出感恩的心,
感謝逆境讓我成長,感謝曾經自我認為的敵人。


沒有逆境及痛苦,有誰會去想自己到底怎麼了?
沒有責駡,只有讚美,就只會活在自己的想像中,無法解脫自我。
當自己用心珍惜緣份時,所得到的回應,不是自己所預期的,
那代表自己要放下對對方的預期心,只要保持淡淡的,放下心的預期,隨緣吧!

你會看開這一切,會了解整個過程是自己投入太多,並不是對方不好,是自己執著了!



讓心保持空無狀態,其實心是滿滿的,因為沒有任何預期,心所掛的東西就減少,
相對的對自我的執著也會放下。

了無牽掛,自然而然清靜自在。
這時候問我,還會想再去挽回之前自己所執著的事嘛?
隨緣吧~沒那麼重要了…..因為心巳告訴我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