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青春洋益的年華

走過叛逆無知的年少

走過時間的洪流

走過時間的堆累

堆累 堆累了 許許多多

留在心中的是什麼

常常自問

我是誰?

來到這個世上

難道是為了和每個人有了交集後

又再次分開嗎?

走過了無數次的離別

離別在我心中也無感覺了

即使有也稍縱即逝

是我變無情了嗎?

不是

是我清楚了解 緣份不能強求

即使強求留下來的

只剩彼此的埋怨與痛苦

這箇中的滋味 只有當事者獨自品嚐

 

試著跳脫原來的我


已不需要跳脫了

因為早以跳脫很久了


我要做的是還原

還原 原來的我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去看清每件事物 了解有些事

即使假裝的面對 結果只會更痛苦

所以對任何事我只能淡然處之

 

不是我與眾不同

也不是我變了

是我越來越清楚自己及事物的本質

所以悲喜不著 一切隨緣

 

就是這樣的自己 才會使想接近我的人

感覺我有距離 但又說不出什麼

 

我想這就是別人的眼中的我

這也是自己一直在追求的跳脫

 

所以我還是我

我並沒有跟別人不同

我只是一直在還原  原來的我

 

不要覺得奇怪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我內心心靈感受的時候

這種感受

總在你忙完過後  出現

總在夜深人靜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出現

平常總有許多的人事物讓我們掛心分心、

而忘了原本的這顆心。

 

當你獨自面對它,或突然覺醒時。

是如此感到害怕

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孤獨與無助

心靈上是如此的匱乏與貧瘠。

從以前到現在….........

 

原來很多痛苦在於我們都不了解自己的心

會被外境所迷惑,會被別人給於我們的評價

而認定那個就是自己.

真的是這樣嗎?


當自己不在為這些不屬於自己內心的事物所迷惑時.

我想我解脫了,我找到自己了。

 

這要走過才能了解

或許是一知半解

但凡走過必留痕跡

只要用心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