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了,對這生命的熱情。
累了,對這世俗的一切,擺脫不了。
身處於這紅塵中,卻擺脫不了這塵緣。
內心的孤獨感備增。是什麼影響了我,是自己。
很恨這樣的自己,但又愛這樣的自己,矛盾的心情。
這就是苦,在苦與樂間我找到了解脫,但一不小心超越了這界線,相繼而來的是一個輪迴的到來。
苦的輪迴及快樂的輪迴。
人生痛苦也要嚐,快樂也要嚐,但有人有嚐過不苦不樂嗎?
我想這就是這二條界線的中間,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或許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境界,只是那感覺稍縱即逝,自己不曾用心觀察。
所以都不了解,當你漸漸將心往內觀時。
其實是很苦的,因為你會越來越發覺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是那麼的苦。
對於苦的執著、對於快樂的追求、對於名利的追求、對於愛的追求。
對於想要成為什麼人的追求,對於解脫的追求。
但要了解這些都是自己,好的跟壞的都是自己、誠實的面對這樣的自己,會如負釋重的得到前所未有的解脫。
因為看清了事物的本質。
會了解自己該如何修正自己,清楚自己的該往那裡觀。
是自我觀察,而不是去追求什麼的自己。
當了解這些後,得到的是平靜的自己,放下一切,什麼都無所謂了!
了解這二條界線,偏左時修正一下,偏右的時也修正一下。
但這二條界線常使人著迷,往往被吸引的無法自拔,不知不覺。
你會想擺脫它,但卻離不開它。
我稱它為矛盾的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