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我自在,因為我心無所住,而生其心。

 

了知一切法,無定法,適時,適地,適當,隨時示顯在生活週遭中。

 

你可能會認為這是考試,也許對也許不對。

 

你會認為是考試代表你的心著境了。

心過不去就是考試,過的去就不是考試。

 

當你遇到你認為的考試時,

將心靜下來,觀照這一切的有為法,

自己是不是又用自己主觀的意識去判斷

去執著的想著為何會如此?

急著找解決方法,卻發現越找越找不到。

心卻更亂。

其實這已經陷入自己所認為的考試中了,而不知覺。

等到了遍體鱗傷,才發覺原來事情的本未是這樣!

原來都要等受傷後才知道。

 

現在我們換個角度看看,這一切法所顯像的目的為何?

無非是要我們學習,遇境練心,學習放下執著,

摒除自我的成見,跳脫固有的想法,

修正長久以來不好的習性。

 

當你跳出自己所想像的框框裡,你會看到所有事情的真象,事情的本未。

 

答案自然示顯在你眼前。

 

當你了知這一切時,記得,不點破。

留些空間讓別人發揮學習,把自己拋開,忘掉這個我。

目前的這個我只是短暫被借用。

想開點,能被人借用也是種快樂。

 

有些事現在不用懂,等待因緣成熟時自然就會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遊戲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